拖拉JI

上一篇 下一篇

无料……

鸡[抢]血[本]上[未]头[遂]的后果是喻黄的无料已经在写并且开始排版了。目前的计划是收入《照眼明》,另有十条左右的仿唐人笔记体(如《大唐新语》/《唐语林》/《开元天宝遗事》等)的词条附在无料本的最后(当然也是任平生一文的同体系文,有私设)。鉴于本人就是个文盲,不敢保证文言文的正确和符合时代感。具体摊号和其他信息会在摊主(不是我!)确认之后放出。

试阅的几条如下,最短一段围脖贴过了,这里不贴了。


 [夜雨声烦] 黄少天,虞国公幼子。好武,性豪迈,善言谈。少天素慕军旅,少年时私出佳雍,欲跻身行伍。时喻劲为越国公,驻兵凉州以拒西梵。劲妻黄氏,少天姑母也。便假名十九,投军从戎。及劲殁,其子文州领凉州军务,少天辅之,未几,虽年不过弱冠,声威遍传佳雍关内外。西梵畏其武勇,怯其多变,军中未有敢称其名者,以夜雨声烦呼之。

[灭神]西梵幼儿闻喻文州名,不敢哭。又家中凡有病儿者,皆举火烧木偶,名曰烧苏克萨,西梵语灭神者意。

[墨雪]喻文州与黄少天大胜返京,时人欲见之,人不分男女,年不分老少,去城五里,观者如堵,蜿蜒难见首尾。文州衣紫,簪牡丹,花名“墨雪”,京城名本也,植于长乐坊虞国公山亭,花发之时,京中贵胄子弟争而睹之,常欢饮达旦,以待花开,时人谓之“夜探墨雪”。


评论(10)
热度(46)
©拖拉J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