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JI

上一篇 下一篇

[喻黄喻] Mon Cher 06

少天同学生日快乐~~~ >3<


06

 

 

两枚理工科青年从来没听过这个片子。是故听到之后,黄少天还问了一句:“Maurice又是什么?地名?还是机器人的名字?”

 

楚云秀说:“人名。James Ivory根据Foster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

 

说完见黄少天还是一脸“再来点信息量”的表情,楚云秀又说:“他的电影都挺好看的。BFI最近在做Ivory & Merchant 这对黄金搭档的电影联展,加上情人节不是下周三吗,好多他们的老电影都趁着这个机会拿出来放了。我最近选了一门课,论文想做Foster,就赶到BFI放特辑。这么巧一定要去!我还没在电影院看过任何Foster的故事呢。”

 

黄少天从楚云秀这一段话里迅速找到重点:“爱情片啊?”

 

“对。”

 

黄少天心里刷了一阵“楚姐姐拉两电灯泡情人节前夕的周末陪着一起看爱情片心可真大豪气冲天不愧是女中豪杰”,笑着举起一只手,表示:“那要是我睡着了你别打我啊。我看这种电影老是睡。”

 

“挺好看的。我觉得不太容易睡。”说完楚云秀笑着揶揄他,“不过你睡觉不打呼吧?”

 

黄少天理直气壮回答:“我睡着了哪里知道啊!”

 

喻文州在边上替他答了:“不打。”

 

“文州说我不打呼。”回答完楚云秀的提问后,黄少天笑得眉眼弯弯地抽空朝喻文州投去一瞥,“谢了。”

 

他们还是决定步行过去。沿着河滨道一路走过蓝桥,冬季末梢的泰晤士河畔的北风已经开始变得温柔,四个人说说笑笑,本来就说不上远的路程很快就到了。上桥的时候楚云秀和苏沐橙走在前头,黄少天看见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就拿胳膊肘捅捅身边的喻文州,笑着使眼色给他看。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推断完全正确。不过在赏心悦目兼之为朋友高兴之余,黄少天对跟着恋爱中的小情侣来看电影一点也觉得没什么不好,连多加一个喻文州也没什么不好。不过楚云秀和苏沐橙对此也不在意,四张票根本是买了连着的座位。

 

进场的时候黄少天依稀觉得有点不对劲:爱情片嘛,成双成对来看那是正常事,但怎么晃一眼看去,一男一女结伴来的有点少,像他们这样两男两女来的都不多。他正想发表一下感想,这时喻文州问:“我去买饮料,想喝什么?”

 

他的注意力就被分散了,立刻配合地回答:“可乐!文州记得买一份爆米花啊,要大份的!”

 

楚云秀白他一眼:“我说黄少,看这种片子吃什么爆米花啊?破坏气氛!喝点饮料得了。”

 

黄少天第一次听说看电影还有不该吃爆米花的,当即回嘴:“我看什么片子都吃爆米花。苏妹子打牌还喜欢嗑瓜子呢。”

 

“那能一样吗?”

 

苏沐橙看两个人眼看又要开始拌嘴,微笑着扯了一下喻文州,两个人一起买饮料和零食去了。

 

最后,黄少天还是成功地抱着一大桶爆米花进了场。

 

这是他第一次坐在电影院里看正儿八经的剧情片:没有争斗、厮杀、刀光剑影等等一系列大场面,也没有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因为没有字幕,加上剧情在黄少天看来实在是缓慢得令人发指,他看了一会儿,就决定还是专心吃爆米花吧。吃了几把发现楚云秀说得不错,看这种片子吃爆米花着实有点破坏气氛:嘎嘣脆的声音和舒缓的音乐,唔,是有那么一点不搭。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爆米花,思考了片刻,决定轻点吃。

 

吃着吃着,他的动作停了下来。

 

其实那一刻他下意识的反应是扭头去看身侧的喻文州,但脖子刚一动,又被他自己硬生生地给止住了。目瞪口呆之余,又有一种难得的热度像被惊动的小蛇那样飞快地从脖子根一路窜到脸颊。

 

巨大的银幕上,年轻人正在弹琴,深色的头发随着动作起伏,琴键洁白,手指纤长,而那支曲子,是“悲怆”的第三乐章。

 

“This part isn’t as jolly, really, is it?”

 

黄少天无法不想到圣诞节的凌晨,就是他们四个人,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刚刚认识,相谈甚欢,被酒精、甜食和暖气熏得醺醺然、欣欣然,大家都放松下来,楚云秀对喻文州说,我把你的曲子打断了,你能不能再弹一次啊?这可真是支好曲子。

 

喻文州微笑着说,我谱子记不全了。

 

而他自己听到这里,一跃而起,从平板里翻出曲谱,又笑着把喻文州推回了钢琴前面,含笑注视着他弹完,,后来更借着醉意,硬是挤上了琴凳,一起把那支曲子又弹了一起。

 

那个时候喻文州也说,少天,你弹得太快了。

 

说完伸过手来,轻轻按了一按他翻飞的十指。

 

黄少天想得走神,全没提防忽然有人伸过手来要取爆米花,摸走一把后,还不小心擦了一下他的手。

 

黄少天手一哆嗦,整个纸盒打翻了。

 

“靠!”

 

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候,黄少天面红耳赤地诅咒了一句,也不知道到底是在骂哪个,然后赶快离座弯腰去捡盒子,又试图把洒落一地的爆米花拢到一边去,别到时候全踩碎了。

 

蹲下身后他惊觉自己的脸红得发烫,不知不觉又发了一会儿神,再醒过来之后,黄少天按住额头,又来了一句:“靠。”

 

可奇怪的是,一直到他收拾好兵荒马乱的场面坐回座位上,喻文州既没有弯下身来帮他一把,也没有问他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28)
热度(93)
©拖拉JI | Powered by LOFTER